澄清湖之所以叫大貝湖,因為湖裡有很多的貝類,而現在長庚跟棒球場就是以前的小貝湖,而澄清湖因為湖面比較大,所以叫大貝湖,但湖裡真的有一種很大的貝殼,聽說可以做罐頭,放心絕對不是我們所吃的生蠔,我抓過最大的應該有大人的腳掌那麼大,以前很會幻想,想說打開後搞不好有真珠,就把他打破,果然只見他一命嗚呼哀哉,還有好大塊的肉,其他什麼都沒有.

 那大貝湖又為什麼叫澄清湖,話說幾十年前,一位德高望重的老者,好像性蔣,來大貝湖視察(用目前通俗用語叫吃飽沒事幹),閒情逸緻一來,也就是閒來沒事做就來個重新命名,當時是不流行街頭塗鴉,不然他不知會不會神來一筆ㄜ.

小時候是不知道什麼是才藝班,語文班,補習班,只知道有時間就是玩,大貝湖就是我常去的地方,只要牆一爬,就到了大貝湖,當然也有失風被逮到的時候,當時被逮時身上怎麼可能有錢買票,只見大哥哥說爬牆是不對的,要從正門進來,問了我什麼名字,學校,住址..等等,並抄起來,當然是很老實的告訴他,後來大哥哥還是讓我們進去玩,但是那有心情玩,帶者魚網花了一,二個小時從前門走回家,回到家天已經不知黑到那了,當中最害怕大哥哥告訴學校,然後由學校來公開表揚這不名譽的事,因為羞的臉不知要往那擺,結果最害怕的事沒發生,算是逃過一命.

大家很好奇,我們去大貝湖幹嘛,我們不是觀光客,所以不是去觀光的,我們去那裡抓魚,抓蝦,採蓮子,摘荔枝等,為什麼那些魚蝦那麼笨,會讓我們抓到,我也不知道,只要沿湖邊就能看到,也抓的到,當然那些魚蝦是屬不具經濟價值,只是好玩而已.

IMAG0600.jpg 

 

 IMAG0589.jpg IMAG0590.jpg IMAG0593.jpg  IMAG0597.jpg IMAG0598.jpg

 

IMAG0596.jpg

這裡叫得月樓,現在賣起簡餐,咖啡了,風景也不錯,幾十年前這裡是在展覽古物的,當時的門票好像2~5元而已,有南故宮之稱(我封的),那跟故宮的差別在那裡,故宮是high-quality的破銅爛鐵,那得月樓就是low-quality.......,沒關係這些都過去了,現在他不一樣了ㄜ.

IMAG0599.jpg 

浪漫的澄清湖門口,晚上氣氛很好ㄜ,可吃吃喝喝兼聽歌. 

IMAG0602.jpg IMAG0603.jpg IMAG0604.jpg

這是我的母校,幾十年來都沒什麼變,還是一樣那棟宮廷式的教室.

IMAG0606.jpg

IMAG0611.jpg

當年念國中時,最吵的就是他-長庚醫院,每天都在敲ㄚ敲的,吵死人,聽說他的位置是龍脈的龍頭.

IMAG0608.jpg 

這也是我讀的另一間學校正修科技大學,一樣在澄清湖畔,現在學校變很多ㄜ.

哈哈,十幾歲時都在澄清湖畔讀書,以後就到新竹**大學,台北**大學及桃園**大學去讀書了.

IMAG0610.jpg

IMAG0601.jpg 

可愛的小時候照片,算命的說,我長大會當市長,看起來好像有點差距ㄜ.

IMAG0587.jpg

看到一台好大的洗衣機.

IMAG0612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